Monday, February 23, 2009

臭脸

早上六时四十五分,闹钟嘟嘟嘟嘟地响。
响了快五分钟,我才心不甘情不愿地爬起来坐在床上,又拉起被单把头蒙着。又过了五分钟,我按停了闹钟,拖着沉重的脚步去冲凉。
地铁自动门一打开,人群就哇地一窝蜂涌向电动扶梯去。我随着人群,像溪水那样随波逐流地被挤上扶梯。在离自动检票闸门约十步的地方,我瞥见了从身旁快步走 过的OL。她化着淡淡的妆,穿着一件式的白色套装裙,腰间系着一条两寸阔的深褐色绒布腰带,脚上那双褐色高跟鞋随着她那轻盈的脚步踢踏踢踏地响着。可是, 怎么这个女人却怎么看怎么别扭?好奇心促使我大步大步地跨上前去,赶在那个女人前头,然后尽可能自然地回头看了她一眼。
“哦,原来她的脸很臭。”这句话差一些脱口而出。可是我没说出口,因为同一时间另一个念头在我脑中闪过。“我今天的脸也很臭。”我喃喃自语。
是 的,自大年初二回到新加坡以后,接下来的三个星期都是忙忙碌碌的。第一个周六,我和另外两个同事还有一个朋友花了十二个小时骑着脚踏车车踏遍了新加坡岛。 周日又到大老板家拜年拿红包,过后又看了电影The Reader。第二个星期,英国的同事到访,我们就陪着她逛新加坡。周五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后,就去了新加坡五星级酒店内的Long Bar去clubbing。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clubbing,而且还很惊险。其中一个男同事因为对酒精敏感,引起身体不适而在凌晨被送到急诊室。还 好有惊无险,那同事在医院休息了数小时后就没事了。第三个周末我们一班同事七个人去了印尼的巴淡岛共度情人节。
虽然很忙碌,每天回到家都筋疲力尽 了,可是却很开心,生活过得很充实。英国同事回去以后,一切活动都停止了,生活也恢复平静。我却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每天都不愿起床。并不是厌倦上班,我 不过是厌倦了挤在地铁上班的路程,加上无处不是的拥挤人群,还有家里那股一进门就闻到的发霉味道,这些简直就让我想立刻收拾行李回槟城。
所以,我的脸每天都是臭臭的。笑容是很难在我的脸上出现,就算出现了也无法停留超过五秒。现在最讨厌的就是呆在房间里无所事事,因为我会很想家。没有办法,唯有把每个周末的行程表都排得满满的,才不会胡思乱想。

3 comments:

  1. why臭臉?
    be happy my dear... :)

    ReplyDelete
  2. thanks dear. it was a incomplete post, i accidentally posted it. hehe i've just completed it today.

    ReplyDelete
  3. oh...u go clubbing? 哈哈, 我还以为只有我会去而已。 下次你回来我们(vinyin, lindy)一起去wet 好吗? 我好久没有wet ler...怀孕前后都没有的wet. 记得最后一次是和她们俩及Jun Jun 在k.l sing K. 好怀念哦! 我还狂shopping spend RM1K++ (2days). After back fr. k.l no money for few mth. :(

    ReplyDelete